close

終於來到這裏了 ,這裏可是為了滿足上回沒來的遺憾

終於可以來體驗當古代人泡湯的情景了

 

賽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可不是只是維基上寫的

落成於1913年這樣簡單。 它是古羅馬時期就存在的浴場

( 瑞士巴登也是歐洲著名的溫泉區,也是古羅馬帝國就存在的浴場) 

裏面聽說保存了很多從遠古時代就存在的壁石雕刻,

雖說一直不停整建和新增

但他們也一直努力保有原有的樣子! 

 

這個號稱全歐最大的浴場共有21個浴池 ,室內包含冷池、一個冰水、許多不同溫度的

溫水泡湯池、蒸氣室和桑拿室,及戶外SPA池及標準泳池,

室內特別的還有啤酒池和按摩服務 ( 這要自費,且不便宜) 

它位於布達佩斯的城市公園內,所以泡完溫泉還能進來這個

美麗的公園走走,一天就結束了…

 

賽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地址: Budapest, Állatkerti krt. 9-11, 1146 匈牙利 

 

賽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外觀

 

 

我錯了,想說這麼不親民的價錢一定人不多,結果人多到不行,大多都是和我一樣來

朝聖的觀光客,我們一共花了快2個半小時,才真正走入浴場 ,且暑假又是星期六,

真的挑錯時間

 

 

 

這是戶外SPA池

 

超多人,一位難求 ,裏面食物當然價錢也不親民,是觀光價,

右邊是標準泳池

 

 

 

後面的黃色建築別有洞天,非常大,所有溫泉池和更衣室 、餐廳都在裏面,

 

因為隱私問題,我不想拍室內浴池,也在此提醒台灣朋友來歐洲時千萬別

 

手機拿著到處拍,特別許多歐洲人在蒸氣室和桑拿間時是有男女裸浴習慣的

 

所以,避免被白眼,還請三思

 

 

結束時快傍晚了,人還是很多,建議來之前先做足功課

 

包含您想買哪一種票、哪一種置物櫃 ( 建議不需要vip,因為

 

公共的就會有您自設的密碼鎖了,且男女分開,我不覺得有安全顧慮)

 

因為這裏人潮眾多,售票員很沒耐心,所以事先在網上搞清楚比較好

 

來這裏的台灣人不少,所以許多人巳經幫大家做好功課,去前一定要去爬文哦

 

不然一定會浪費非常多寶貴時間,這裏值得來,推薦 !

 

 

 

洗完溫泉來到附近的英雄廣場 ,對歐洲歷史有研究的人
會對這裏的雕像感興趣,來這裏數數看幾個是您認識的
歐洲國王或英雄,如果認識超過三個以上,那表示你歷史應該不錯👍
 

 

 

 

 

 

城市公園

 

 

 

許多歐洲老奶奶,她們都是刺繡高手,這讓我也想到我歐洲奶奶一生都靠著刺繡養活一家

於是在沒殺價下用30歐買下她手上這個非常匈牙利特色的大桌巾,這樣一條其實要花 至少

一天以上完成,所以這樣的手工價錢真的非常便宜,我把它掛在我家純白色的牆面,

真的很漂亮

 

 

這件也漂亮

 

 

城市公園裏的沃伊達奇城堡

 

 

 

好特別的植物

 

 

這裏也是城市公園一角

 

 

城市公園裏的教堂

 

 

好大的公園

 

 

 

 

 

公園外圍

 

 

 

 

洗完溫泉特別餓,

匈牙利的物價除非是觀光區

否則是比台灣要親切的,

像火車站裏這樣一大片pizza 台幣約27塊錢,就可飽餐一頓

 

 

匈牙利行程就在Pizza結束告個段落,對我來說,在看過太多歐洲
建築美學和文化、歷史後,匈牙利對我個人來說並沒那麼大的吸引力
,不過說到購物,匈牙利的物價平衡做的相當好,
我問過當地人,像賽切尼溫泉浴場一個人4900福林,約台幣530左右,
其實對當地人來說也無法常來,但對台灣人來說這個價錢很ok ,
只要不要走入精品店或以觀光為主的店,真的可以吃到很好又比台灣
消費低的美食!
 
再來要提醒朋友的是,路邊有非常多兌換貨幣的小攤子,切記,
不只有匯差重要,最重要的是服務費,有的不告訴你有高服務費,
等換完才說要收,這種都收非常高的手續,算準了你不會再去換一次!
我遇過一次,堅持他還我錢,他開始不為所動,後來被我盧到不得不還我!
即使他瞪我,我也要堅持他還我錢! 老娘台灣來的也不是好欺負!
 
 
還有如果你站在換錢的攤子前,有時會有陌生人接近你,然後告訴你,
他給你更好的匯差,千萬別和他換! 因為當你給他錢時,
交給你當地貨幣同時,同夥會靠近你,忽然拍一下你肩告訴你,
「欸! 你在做什麼!」你來不急反應時,那個換錢的騙子巳經在你眼前消失了
,我們的朋友一張100歐就這樣飛了… 所以,盯緊你的錢,不管發生什麼事👌
下一站出發👉 羅馬尼亞

 

 

 

 

 

 

 

 

arrow
arrow

    Schneefee 雪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