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亨維爾芬城堡

          Hohenwerfen Castle

 

       往奧地利薩爾滋堡訪友的途中不經意看到遠處的山頂佇立了一個看似非常大的城堡,於是臨時起意決定前往一窺真面目。

 

     這座城堡有800年歷史了,建於中古世紀,是具有戰略位置上非常重要的要塞,歷經多位主教及國王都曾把這裏當成居住的堡壘,這裏也曾被當成與世隔絕關重要犯人的獄所。

 

     從古時候更因地理上的特殊環境,多座岩山環繞而俱備了訓鷹最佳場地 ,而成為皇室的訓鷹重鎮,直至今日雖巳成觀光景點,不過城堡裏展示的各式鷹類標本和繪圖及當時留下來的訓鷹器材都不難看出當年的盛況,城堡每一天也會為到訪的觀光客表演好幾場訓鷹秀呢 !

 

 現在就透過照片和大家分享這座非常值得造訪的中古時代城堡! 

 

把車停在城堡的停車場後,你可以選擇搭程一段纜車直接上山,也可以走一小段路直接上山,因為不是很陡也才十幾分路程,所以我選擇用走路的。

 

剛起步就看到很有趣的樹枝

走一小段就看到城堡的頂了

可以看到薩爾查赫河

城堡的入口

由內往外看的入口拱門

入口一角

城堡中庭

 

這個中庭是表演訓鷹的場地一角

城堡裏的展示品,這是廚房煮湯的鍋子,現在還有很多歐洲人會在冬季的渡假屋裏用這個方式煮湯呢! 

由城堡內往外看的景

城堡展示品之一

當時的淑女們也熱衷於訓鷹這項運動哦

從展示品不難看出皇室們對於鷹的喜愛

這個可愛的小帽子可不是給小小孩戴的哦,是專屬各種大小不一的老鷹們戴的

有圖為證

徐徐如生的標本

等待訓鷹秀

這個夏之旅我的貓可是重要角色呢! 我決定只要有機會就讓牠見見世面,不知等等牠看到

老鷹會不會抓狂… 但前方的狗狗好像比較有趣呢

精彩的表演秀,我的貓可是超級好奇,一路眼光不停追逐空中的鷹 

如果你有興趣看訓鷹秀,只要在youtube打上城堡德文名稱就可觀賞了

城堡內的小教堂

堡內還有各種鷹的棲息處,但只能遠觀

城堡許多角落都可看到岩山環繞

城堡一角

城堡另一個中庭,有個飲食區

 

猜的到這是什麼嗎? 古時候的廁所,這個下面可是懸崖哦,就是直接把排洩物還給大自然了,夠環保吧!

遠一點看

我的貓可是出盡風頭,好多人找牠拍照,城堡工作人員都跑來找牠合照,他們說

非常多人帶狗來,但從沒看過有人帶貓來,我的貓可是第一位貓客人呢!! 

真的很大

城堡頂的大鐘,這裏的工作人員都穿著中古世紀的衣服,很特別

這個工作人員好熱情,不時提醒我要把貓照顧好

 

跟著我的貓一起旅行

今天好熱,幾個小時後我的貓也累了

城堡一角

結束了,很不錯的地方,有機會來到奧地利薩爾滋堡也想辦法來這走走吧! 

arrow
arrow

    Schneefee 雪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